上星期五台北難得好天氣(這應是託Kevin大哥的褔喔)




雅去了一趟板橋動物防疫處和板橋公立流浪動物收容所




FB上和幾個不相識的網友聯手要帶出一隻即將被安樂死的老約克夏




狗狗在板橋防疫處又剛好我休假,所以將牠帶出就是我的任務




雖然已鎖定帶老約,但心裡很害怕在所內會看到一雙雙求救的眼睛




出發前一晚我失眠了




板橋防疫所地址在四川路一段1572號,看著計程車開進我熟悉的街道




天啊,原來它就在我最常去逛的南雅夜市附近吔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了所內,獸醫和工作人員都出來問是否要領養貓狗




我表明要領養那隻老約後獸醫馬上說在我到達之前半個小時流浪動物花園協會已經帶走牠了。




這會不會太巧了啊,我心裡很激動,太好了,協會也會好好照顧老約,老約能被協會帶走安享晚年真的太幸運。(飆淚中..)




在防疫所沒有看到我想像中哀鴻遍野的情景,因為防疫所內貓狗不多,獸醫問我要不要認養別隻,我婉拒了,因為我只能先帶一隻,這名額想留給更需要的狗狗。




獸醫又說板橋公立收容所就在附近,不然我也可以去看看。




就這樣我坐上了計程車來到了收容所。




進收容所前我又開始緊張了(抖..)



 



 




看到門口這二座大操場倒也讓我吃驚了一下,收容所???和我想像又不太一樣




工作人員一見到有民眾入園就很熱情的接待




(或許是當天天氣太好,有種走錯地方的錯覺)



 


 



 



 




除了參觀外圍的小型犬和幼犬區




工作人員還主動帶我看了大型犬及傷病犬區




比起剛才去的防疫所,收容所裡的犬隻數量多上好多倍




我沒去過其它縣市公立的收容所,但板橋收容所的環境算是乾淨吔




重點是工作人員的態度很好,他們對待流浪動物們也很有愛心




曾經民眾認養狗狗回家後,過沒二天那隻狗狗又偷跑回園區呢!




不過所方還是希望民眾的認養率能高一點,畢竟牠們在所內並不是待長久


而且犬隻數量多容易有傳染病,心要的情況下還是會執行安樂死。



我並不反對安樂死,但若是貓狗還健康只是因為主人的棄養牠們就該死




這會不會太殘忍了呢?



 




當天天氣好,有不少民眾來看狗,其中有一位則是帶狗來歸還,是拉不拉多




只認養回去四天又帶回所內了,原因~~小孩過敏,該說什麼呢?




那毛孩子只自由了四天又回籠,牠還會有機會被認養出去嗎?


 



 



 




在小型犬區看到了二隻約克夏和一隻吉娃娃,除了有點年紀外狀況很好




我只有一個名額可以帶,口袋名單中還有一隻基隆收容所的老約




要先救哪隻呢?


同樣都是小狗,看看我家的money再看看牠們,走出犬舍時心在哭泣....




想想還是以基隆優先吧,畢竟基隆的認養率應是更低,老約要出籠的機會更渺茫。




我不知道怎樣是對怎樣是錯,但很謝謝善心的網友們合力一起完成這件事


也呼籲"別棄養",把狗帶進進收容所是會安樂死的,給牠們一個活下去的機會吧~~


 


板橋防疫所地址:四川路一段1572


 


板橋公立動物之家地址:板橋區華東路1-9號


                電話:8966-2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