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業是會計工作的我


在公司裡除了兼職著跑腿、打雜…..等等


還有更複雜的工作就是還得辦理股務


和公司同仁們的”勞””健保業務


下了班就不談公事是我的原則


孩子們也不太清楚我的工作性質


昨天下班前


某位同仁突然要離職


為了能符合勞保退保當天必需提出申請的規定


下班後帶著小妮子趕到郵局郵寄相關的退保文件


 


 


小妮子:媽咪,為什麼下了班妳還要替公司寄信呢?


我:因為這是我的責任和工作啊!


小妮子:這是你的工作???


我:是啊!(怪了,小妮子的口氣聽起來有點吃驚)


小妮子:(不敢置信的張大眼睛)


我:又怎麼了呢?


小妮子:媽咪…….原來妳的工作是快遞”……..


我:無言……..


 


可愛的小妮子啊,媽咪的工作是會計不是快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