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大家分享一個好友的部落格,雖然我不認識格主,但她卻是讓我跨出救援流浪狗第一步的動力。




起因要從有一天無意間在FB上看到轉PO的約克夏照片說起,照片裡的小約眼睛一眼外禿另一眼也有問題,後腳變形彎曲,小小的身驅看的出已快不行,我打去收容所問,所方說牠不適合被認養已被排入安樂,這是我第一次打去收容所,親耳親見所方說要將牠安樂死好震驚~~




要不要救呢?問過有救援經驗的前輩,沒人敢說救出後要面臨什麼樣的醫療,因為從外觀看起來應是水腦症,救出前後可能差別就是死在收容所或者死在醫院而已,這聽的我眼淚直流。或許死對小約而言是解脫吧~~




就這樣掙扎了二天,突然有朋友告訴我小約被救援了,我心中的感動很難形容,是誰能在這樣的情況下還伸出援手?朋友找到了救援者的部落格,就是豬小妹




看著豬小妹將小可愛(小約的新名字)照顧的那麼好,小可愛從剛被救援的0.8kg情況一度危急進出醫院數次,到現在體重已破1kg狀況也很穏定,每一篇的記錄都代表著人性的善良和生命的堅強。看著文章裡小可愛的照片,除了感動牠對生命的堅持不放棄外更感恩有豬小妹照顧牠,如果是我一定做不到。




或許豬小妹不知道因為她的善良感動了其他人,更不知道因為她的善行也讓其他人加入這善心的行列。以前我都不知道什麼叫做傳播善行,原來就是如此。




之後我在FB上開始加入許多救援者為好友,我不認識他們,但大家都是想替動保盡一份心力。




如果問我,我的理念周邊的朋友.同事都認同嗎?很抱歉,答案會讓人很失望~~並沒有~~~




但無論是救人或是救狗或者是獨善其身,只要不要傷害他們,其實這也是善念了,您說對嗎?


---------------------------------


 


以下引用豬小妹的文章:



最近宮劇很流行,順應潮流一下,今兒個,開心果化身為「果妃」,小可愛化身為「愛妃」囉~


雙妃要來洗香香了,未滿十八歲的請勿偷看,等會要上演的是「雙妃出浴」記。



因為個兒小,雙妃不需要大浴盆,洗手枱就是她們的浴盆。



這是愛妃的spa,每回要幫愛妃洗香香時,其實很驚心,
除了她太小個兒外,還得視天候決定是否要洗香香,還有,得洗戰鬥澡,免得她感冒了~



記得第一次幫愛妃洗澡時,得是扶著她的,
現在,小可愛會用自己的身子撐著,雖然時間不長,但還是有明顯的進步囉!



現在的愛妃,終於能享受洗澡,被溫水沖著身子洗去一身髒亂的毛髮,
是享受,卻也是得來不易的一種生活。



洗完後,趕快把愛妃放到大浴巾上擦乾些。



全身濕答答的,洗完澡後的毛,感覺好稀疏。



愛妃的烘乾,不使用烘乾機,都用手工吹乾。



用吹風機來回吹著愛妃,無意中發現,愛妃最喜歡逆著吹乾。



吹好囉,毛有沒有很蓬鬆的fu呀~



跳過了果妃的出浴照,等愛妃出浴時,果妃早就在沙發上睡了好一會兒了。



出浴後的愛妃,這身黑毛,比起初到來時好些了。



洗完香香,也輕爽多了,拍起照來,居然有老大的架式。



這回,當了愛妃,果然有架勢,連拍照都很有氣勢~


洗完香香,也來了個「雙妃出浴」,當然不能錯過量體重這重要的事了,


前幾天的果妃體重是1455g,今日的體重是1490g,多了35g,嘿,有吃有增重喔~



接下來是愛妃,前幾日是1036g,今日是1064g,多了28g,
呼,當體重是以g計算是,還真是得克克計較厚~


好啦,今日的雙妃出浴接近尾聲了,
過足了果妃和愛妃的戲癮,出完了浴下了戲,又得打回平民身份的原形了,
不管是妃子還是平民,2個情深的姐妹花,每天都要一點一滴的進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