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帶著兒女到金石堂書局看書兼打發時間,


 


看書的人還真不少。


 


童書區貼心準備椅子讓小孩子可以坐著閱讀。


 


書局有文具區,


 


那是我最愛的區域,


 


精緻的文具還有漂亮的便條紙都讓我愛不釋手。


 


兒子和女兒都各自去找尋自己愛的書籍。


 


當我正研究著一本超精緻的年曆手冊時,小妮子跑到我身邊,


 


她示意要我耳朵貼過去。


 


媽咪,這裡有偷書賊嗎?」小妮子很小聲的問我。


 


偷書賊?我沒想過吔。


 


「可能會有喔,因為新聞有時會有報導啊。


 


如果拿了書不付帳就走出去,這會讓人認為是偷書吧,


 


所以拿了東西一定要付錢。」有點得意,這樣分析她應聽的懂。


 


 


小妮子又跑回圖書區,我繼續看那本手冊。


 


有記帳習慣的我一定要買本這種讓我更有動力記錄的筆記本,


 


真的好精緻喔。


 


「媽咪….」看的太專心沒發現她又跑來我身邊。


 


她又示意要我靠近,「媽咪,會有〝偷書賊〞嗎?」


 


怪了,又是這問題?


 


我放下本子認真左看右看,


 


沒有啊,大家都在看書沒有異狀,


 


為何她一直問呢?


 


「咪寶,如果妳有看到可疑的人,要告訴我或收銀員喔。」


 


她又跑走了,但我看小妮子臉色怪怪的。


 


這次我不放心跟著她後頭走,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她在圖書區東找找西看看,


 


小妮子發現我在她後頭又跑來我身邊。


 


「我找不到〝偷書賊〞」她說的很小聲。


 


我也貼在她的耳邊小聲問她「〝偷書賊〞在哪個方向,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把耳朵貼過去她的臉頰要她小聲告訴我。


 


「它是〝一本書〞啦!」


 


蝦米,


 


它是〝一本書〞?


 


 


 


我忍不住笑出來了。


 


問小妮子為何說的神祕兮兮,她說書區本來就該安靜。


 


……早說嘛………


 


不過這本書連聽都沒聽過吔,我真是太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