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接女兒下課,問她對滿天星許的願是否成真呢?


 


她說功課真的有比較少吔。


 


哈,這小妮子真的很相信許願 ?


 


若能"心想事成"又有何不可呢 ?


 


上完瑜珈課回家才進門,小妮子開始發揮纏功。


 


一會兒要我陪玩撲克牌,一會兒要玩成語接龍,就是不讓我休息。


 


怪了,一定是有事要說,不然她早自己看卡通不會纏我;


 


果然不久她很小聲的說"我當副班長",


 


我嚇一跳,


 


這不是壞事但卻是她最怕的差事吧。


 


國小四年級前,她當過二年的模範生兼班長,


 


在那二年她的成績都是前二名,


 


小妮子跟我說考第一名是模範生的責任。


 


或許就是她給了自己這樣的壓力,


 


小三那年她再被選上模範生時就當著全班的面前哭出來了。


 


和老師談過後,小三那年她很輕鬆不再是模範生也不再當班長,


 


這樣的她很開心。


 


今年小四她雖然只是副班長,模範生也還沒選,


 


但感覺的出她又給自己壓力了。


 


我沒多說什麼,只跟小妮子說妳很優秀。


 


 


 


早上載她去上學,到校門口看著她小小的背影進校門,我心裡感慨很多。


 


 


女兒啊,媽咪希望妳是幸褔快樂的過生活。 


 


                                                 


人生還有許許多多的挑戰等,偶爾"混"一點沒什麼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