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兒子上國中囉,今天新生訓練,昨天我比兒子緊張吔。


再三提醒是否帶齊該帶的東西,


要坐公車的路線是否有清楚,


零錢是否帶了.......,


唸了一堆,兒子只說不必擔心我都知道。


 


為人母親才知道"天下父母心"的道理。


以前看著別人父母捨不得孩子如何如何,


自己會認為太誇張,這樣保護小孩。


自己有了小孩後,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別太保護,


但是緊要關頭還是又來了,捨不得放不開啊!


 


上次手機壞掉後,趕在開學前買了隻新手機給他。


問兒子要什麼樣的手機(兒子長大了要尊重他),他說最便宜的就好,不要買太貴。


兒子說不帶手機也沒關係,沒有別人會打電話給他,帶去學校又怕被偷。


但我還是堅時他暫時先帶著,


自私的想要知道他是否安全到補習班,需要聯絡時方便。


 


當我還像對待三歲小孩般提醒他要注意的事情時,


我都忘了他已十三歲,已是170公分的大男孩。 


看著兒子是班上最高個子的男孩,我想我該放輕鬆看待他的成長。


"放心""放手"我要好好學習,我希望自己不只是兒子的母親更是陪他成長的好朋友。



 



早上陪他進新學校,原本以為自己是"孝子",結果發現到校陪伴的父母還不少。


 


ps. 兒.女從幼稚園,國小到國中都是我的學弟.妹,因為我們都讀同一所學校。


幼稚園,我畢業時的園長,到我兒女這一屆已是高齡快九十。


而國小,國中則不知換過幾任校長。


看著我成長的學校,我的兒女再接續下去讀,這是生命的傳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