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就像今早的天氣一樣陰陰的。


早上下了大雨,中午又出大太陽,趁著天氣轉好出門去花市走走。


我喜歡在家中擺朵鮮花讓家裡氣氛不同,最愛的花就是百合和滿天星了。


百合一隻約五十元左右,香水百合一隻約六十元,


買含苞的花朵花期可以撐上一個多星期。


當百合開花時滿屋子的花香,比任何的芳香劑都天然。


如果對花粉有過敏現象,則是可將花朵中的蕊心拔掉,這樣可以減少過敏的機會。


 



 



 


滿天星本身就是可做乾燥花的材料,小小白點點的芯朵,


真的像極了天上的星星,我是百看不厭啊。


不過


滿天星是看花季的,所以太貴時我也捨不得買回家擺。


家是天天生活的地方,雖然平日上班我和家人都不在家中,


但一下了班回到家若是家裡亂七八糟,家人可能不會想回家吧。


除了收拾整理家裡環境外,偶爾擺上鮮花,放放不同的擺飾,讓家有不同的風貌,


在家就會是


一種享受喔。


昨天受了記憶卡毀損的事件影響,今天買買花回家擺,看著這漂亮的花朵,心情也好很多,


這是我享受生活的方式之一,讓心情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PS...家中的燈光裝了白光和黃光兩種,黃光有情調,白光比較明亮。


如果想增加家裡氣氛,黃色燈光是一定要的啦。


---------------------------------------------------------------------------------------------------------


後記:女兒看到那滿天星問我是否能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對它許願?


我說可以啊,結果她拔下一小朵白花丟在水瓶裡,


嘴裡唸唸有詞說"希望明天開學老師功課出少一點"


無言。希望我那心愛的小寶貝"心想事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