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相機記憶卡突然壞了,對3c產品是白痴的我來說,完全束手無策。


除了一些相片外,記憶卡裡還有我一年多來的記帳資料,這些應都救不回來了。


突來的情況讓我心情大為沮喪,


相片是我一直很在意的資料,時光停留在燦爛那一刻,沒了也是追不回。


記帳資料更是心血的記錄,支出,收入,哪一天做了什麼事消費了什麼,我都細心紀錄下來。


以前是用手記,所以有了隨手記筆記的習慣;


有了記帳程式後就依賴電腦記帳,記帳後存在記憶卡裡,想不到記憶卡會突然壞了。


心情的沮喪可想而知,感覺像那些過往被一筆勾銷。


沒有了記帳記錄,我想不起去年的今天做了什麼事,好可怕的感受,


記憶會消失,依賴記錄,依賴文字,依賴照相才能留住當下。


 


坐在老公的身邊,心情超差勉強擠出笑容,


老公也懂安慰說壞了就算了,一切重新記錄就好,既然發生了就別再去懊惱。


是啊,記憶卡壞了是事實,那些資料沒了也就算了。


以前沒記帳不也過的好好沒有因此損失什麼啊。


轉個念頭,這是個提醒自己的機會教育,別太依賴電子化產品。


記帳可以用人工記,照片照了要記得備份到電腦裡。


失去一定會難過,但有失有得,失去了那些資料得到了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