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產科裡很多人,不少的孕婦大腹便便,


這讓我想起十多年前第一次懷老大時的模樣,走起路來像隻企鵝。


第一胎很小心,不能抬重物,凡事是小心再小心深怕傷了胎兒;


第二胎時因為老大正黏我,所以不抬重物是不可能的事,


抱著老大是家常便飯,根本無法管肚子裡的老二;


但所有生命都有其天生的求生能力,老二也順利出生。


坐在候診室裡回想著懷孕的過往,臉上忍不住會心一笑,我的孩子都這麼大了。


左手邊坐著一對夫妻,


妻子的大肚子看來是有五個月了吧,丈夫翻著育兒雜誌陪伴著太太。


嗯,標準的新手父母。


斜對面有個穿國小制服的妹妹和爸爸在玩耍,


不久媽媽從診間走出來,大著肚子,妹妹快速跑到媽媽身邊抱著她。


這是第二胎,辛苦啊。


診間有台大電視,不少候診人都在電視機前看電視等待。


有二位年輕女生默默坐在其中,像是朋友,


年紀十多歲而已高中生吧?


希望她們不是遇到什麼困難的問題才好。


進婦科看診都要等候一段時間,


產檢和內診都會比較久,耐心等待是一定要的。


而我是做每年的例行子宮頸抺片檢查。


終於該到我看診,雖然只是簡單的抺片檢查醫生還是細心的問診和內診。


抺片檢查不只是提早檢查是否有子宮頸病變,


也能在醫生的內診時順便檢查一下有無其它發炎狀況。


每年的抺片檢查一定要記得做,


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愛自己的家人,別忘了這"六分鐘護一生"的小小動作。


各位姐妹們要好好愛自己關心自己喔。


各位好男人們,可也別忘了提醒自己愛的女人去做抺片檢查喔。


這才是愛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