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的角色要扮演呢?


 


母親"是人生很大的課題,放心,放手外,更是跟著孩子體會每個成長的階段。


嚴父慈母是我的主張,


辛苦了老公扮黑臉也才能讓我用慈母的角色去傾聽孩子的心事。


 


人妻"這角色很神奇,從戀人走入婚姻的變化也影響了兩人的關係。


有人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婚姻是否為愛情的終點全看兩人的造化。


牆外的人想進牆內,而牆內的人想爬牆出去,這是多數已婚者的心聲吧。


能不能當老公的妻子,情人,紅粉知己呢?


除了生活上家事打理,床第間情趣的營造外,再來就是傾聽了。


男人未必是強者,他們也有脆弱的一面,


給了生活的滿足,生理上的需求,當然更不可忽略適時的傾聽。


在二人之間如何十多年如一日,這要努力啊。


 


媳婦"角色是幾千年來的矛盾,婆媳之間的戰爭彷彿不曾停止。


有幸者遇到好婆婆,婚姻路上錦上添花;不幸遇到有意見的婆婆,婚姻就是雪上加霜吧。


當夫家的媳婦十多年早已習慣,婆婆心情不好時就甜言幾句,婆婆心情好時更是要讚美一番,


嘴巴一定要甜就對了啦。


 


女兒"這是我最慚愧的角色,


年輕就踏入婚姻讓父母擔心多年,真的很對不起爸媽。


現在一切在軌道上他們才稍稍放心。


剛結婚時,媽媽常常交待燒水別忘了關火,出門別忘了關門;


有了小孩後,媽媽常交待出門別忘了把小孩顧好,睡著別忘了起床餵奶。


我在父母的心中就像需要叮嚀的三歲小孩,他們也忘了女兒早已長大早已為人母。


天下父母心就是如此。


近二年出國都帶媽媽一起去(爸爸不愛出國),看著他們斑駁的白髮我要把握和他們相處的時光。


住離娘家近能天天回家看看他們,為人女兒的我感到很幸褔。


 


人生要扮演的角色很多,曾經有句廣告詞說"演什麼要像什麼",不就是如此嗎?


盡到自己應盡的本份就是最好的角色扮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