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班撿到一隻手機,拾金不昧的精神考驗著人性的貪婪。和老公商量後決定送到警察局。


就在騎車往警局的路上,手機主人打電話來了,慌張的語氣不難了解手機對他的重要。


相約等了快半個小時,見到手機主人了,是個中年男子。


一見到我們,手機主人就握手言謝。失主說手機本身是不值錢掉了就算了,


但手機內的電話簿是無價的,內建很多他客戶的電話號碼,若是掉了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呢?


我輕聲說了"不客氣,這是應該要還給你的",一切在互相感謝聲中要結束了;


就在老公要發動摩托車時,手機主人突然塞了二千元給我,


他說"一切是心意,只要不嫌少就好",


說完就轉身快速離開,留下錯愕的我。


為何要給我錢呢?是好心有好報嗎?沒遇過這樣的事,不解。


謝謝送錢給我的手機失主,人生的際遇裡也許我們就只有這一面之緣,但我不會忘記這段難得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