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整理相片時發現了球年輕時的照片,我突然驚覺在記憶中只留下這些年牠年老時的樣子,走路緩慢氣喘噓噓毛色暗淡,尤其為了怕小孩對狗毛過敏,球更是長年都是短毛,毛一長我就帶牠去修剪。看著牠年輕時的照片心裡很感慨,人的記憶有限,對於過往通常是先進先出法吧,刪到最後只會留近幾年的回憶!


再看看兒子女兒小時的照片,對照眼前那個身高一百七十體重五十八的小男人,我的兒子在我每天的忙碌中已長這麼大了;而女兒也是一付小女生的模樣,和照片中哇哇大哭的樣子差別很多,要不是看照片,我只能隱約想起了,這是歲月嗎?


我問老公是否還記得第一次約會時我的樣子,他說非常清楚,那我又問他是否記得第一次吵架的模樣,他說不記得了!我想對於回憶也是選擇性的保留,感情中留下美好刪除不好的是相處長久之計!看爸媽現在的樣子,要我想起他們年輕的模樣真也想不起來了吔;看來為了不讓以後子孫只記得我是老阿嬤,還是稱趁現在多拍些照片留給未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