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兒子的聯絡簿被老師寫了紅字,我看了之後就開始唸。當了媽媽什麼都沒進步,我想進步最多的就是唸功吧,就像周星馳電影中的無敵唸功一樣,連自己都不知自己在唸什麼了。


洗碗時兒子在我身邊說要問我問題,我停下工作很仔細的聽。


兒子:媽媽你在家開心嗎?


我:(不妙)不開心,因為你今天惹事了老師寫聯絡簿。


兒子:那你白天在公司上班開心嗎?


我:(有鬼)還不錯啊,同事會找我說話聊天。


兒子:媽媽,我告訴你喔,你比我幸褔喔!白天我到學校要被老師煩,放了學去安親班要被安親班的老師煩,回到家還會被你和爸爸煩,要是你你怎麼辦?起碼你還有白天開心的時候。


媽媽:(無言)


後來我抱抱他沒有說話。


兒子啊,謝謝你告訴我你的心情,媽媽會想想這件事,以後會少唸你!


也許讀書不快樂,但這是你目前唯一要擔的責任,媽媽懂你的不開心,等你考試完再帶你出門走走陪陪你。


 


 


想想自己小時候也超討厭讀書的,結果自己當了媽就像那時自己的媽媽一樣愛唸,愛叫小孩讀書,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